心闻资讯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资讯  >  心闻速递  >  正文

公安县两所中学来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9-22 19:45:4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心理健康教育

学工处讯(通讯员 张竞月)915日下午,公安一中和车胤中学一行8人来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参观学习,探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面临的新局势。


活动伊始,在兼职辅导员张竞月老师的介绍之下,来访客人实地走访了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办公场地,对其“架构体系、运转模式、功能室设置”等有了基本了解,并知悉了我校“心理咨询预约制度、24小时危机干预热线”。

参观结束后,两校负责人在学生工作部二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当前“如何有效推进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展开了深入探讨。针对来访学校提出的困惑,王娟老师详细介绍了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立体系统,并对危机干预的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她还提倡学校坚持以“心理健康活动和课程”为立足点,加大对中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和科普。唐溢老师回答了“如何进行心理筛查和预防”,并系统介绍了测评软件的使用方式和数据处理的基本思路。

通过本次参观交流,两校对“中学生的主要心理困境”、“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纵深推进”有了更多的思考和感悟,双方均表示受益匪浅,期待后续深化合作。

(责任编辑 万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