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资讯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资讯  >  心闻速递  >  正文

“躬行讲坛”第10讲:《心理健康教育》与《就业指导》示范课

发布时间: 2021-07-14 15:45:3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心理健康教育

学工处讯(通讯员 杨云锋)为了帮助辅导员队伍站稳讲台,守好课堂育人主阵地,711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在东校区就业宣讲大厅开展了“躬行讲坛”第10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大学生就业指导》示范课活动。华中科技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首届湖北省高校教师就业指导课程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张誉千老师和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王娟老师应邀走上讲台,从不同学科、不同年级、不同课型向大家展示了精湛的课堂教学艺术。

示范课展示环节,王娟老师执教的《爱情心理》,教态大方,条理清晰。她通过形式多样的课堂活动引导学生,使其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学习的全过程,真正让学生做学习的主人。张誉千老师通过《面试技巧》一课,将高超、扎实的基本功展现在大家面前。整堂课从点到面、由浅入深地引导,整个教学过程行云流水、循循善诱,将面试本质与技巧展现得淋漓尽致,深深吸引着课堂上每一位听课的师生,课堂教学效果明显。

据悉,《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大学生就业指导》《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以及《军事理论》是学生工作部组织安排的4门理论教学课程。近期,学工部将以课程为单位,将老师分成几个教研组,为全体辅导员创造交流研讨、互相学习的机会,从课件的打磨、挂图和板书的编排、授课逻辑的设计、教学方法的运用出发,打造精品课程,提升大家的教学能力,从而促进学校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发展,为全面提升辅导员队伍课堂育人成效夯实基础。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杜国锋,学生工作部、武汉校区学生事务部全体人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示范课活动。武汉校区以同步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

(责任编辑 万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