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资讯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资讯  >  心闻速递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第二次心理专干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0-16 22:45:4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心理健康教育

学工处讯(通讯员 万钰)为了牢固树立安全工作底线意识,积极做好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1015日上午,在东校区学生工作部2楼会议室,学校召开2020年第二次心理专干会议,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研讨和部署。


会上,学生工作部部长徐波通报了秋季开学后的心理危机干预情况,对近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总体形势进行研判。他认为,“疫后综合征”与“日常心理问题”的叠加给当前的工作带来了更大的挑战,各学院应秉持“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的“三早原则”加强巡查与重点关注,破除“学生告密”的心理障碍,切实做到“‘教育’与‘管理’两手抓”。“一旦发现危机事件,请务必第一时间确保学生的生命安全,及时交给专业人士处置,尽快联系学生家长。”


随后,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对近期的系列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强调。曹国光老师说明了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的注意事项,万钰老师对高、低年级的学生骨干培训工作进行了讲解,蒋毅老师对“重点关注学生如何规范化管理”展开了精悍的培训。程坤老师则再次重申了“危机干预的正确流程”。


“只要学生工作战线同仁携起手来,多沟通、多反馈、多学习,共享资源与力量,不断提升自身技能,便一定能实现‘抓实、抓细、抓稳’的工作目标!”

武汉校区以腾讯视频直播的方式同步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万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