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资讯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资讯  >  心闻速递  >  正文

缠绕缱绻,寄情指尖:心理沙龙之编织中国结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11-28 22:30:3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心理健康教育

学工处讯(通讯员 黄佳怡 杨应隆)任彩色丝线缠绕于指尖,温暖足以抵挡窗外的严寒。1127日晚1900,蒲公英之家于我校心理中心东、西区团辅室举办了心理沙龙之编织中国结活动。活动历时2小时,现场气氛热烈。长江大学手工艺协会代表漆茹兰、何佳宁同学担任指导老师,47名同学报名参加了活动。

活动正式开始前,主持人致辞并引导同学们观看了蒲公英之家的宣传视频,同时简单介绍了长江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使大家对我校的心理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之后进行的暖场小游戏,拉近了彼此距离,活跃了现场气氛。


五颜六色的丝线缓缓穿过手指,房间里满是窸窸窣窣绳与针相互摩擦的声音。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同学们全神贯注、认真聆听、大胆尝试,用心编织。如遇难题,大家便互相交流、学习、分享经验,两位老师也会轻轻来到同学们身边,细致指导,认真解答大家提出的每一个问题。温暖的灯光照在同学们洋溢着笑容的脸庞,就这样,大家的编织手法逐渐从生疏到熟练,一个个精彩的作品诞生了。


同学们的作品各式各样,充分展现了青年人的想象力与创造力:有鲜明撞色的中国结,有造型独特的作品,更有多色混合的创意之举……“虽然编织中国结的过程比较繁琐,但是完成以后,会从心底升腾出一股满满的自豪感。”同学们一致表示,本次活动不仅具有趣味性,更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了“坚持就是胜利”。

本次活动旨在激发同学们的创造能力与动手能力,培养长大学子的自信心和观察力,缓解同学们在校园生活中面对的压力,同时增强大家与心理中心的联系。

(责任编辑 万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