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资讯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资讯  >  心闻速递  >  正文

第九届蒲公英之家素质拓展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11-30 22:30:3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心理健康教育

学工处讯(通讯员 张佳丽 杨应隆)为了提升团队凝聚力,加强东、西校区成员之间的交流,1129日,第九届蒲公英之家素质拓展活动于东校区网球场成功开展。活动由蒲公英之家主办、素质拓展教练队承办,在教练刘倩、陈稳、王婷、李麟政、徐邓琛的有序带领下,蒲公英之家成员们度过了难忘的一天。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时段:上午场9:00时开始,共两个半个小时;下午场14:30开始,总时长为三个小时。活动期间,蒲公英之家成员们积极参与,分别体验了“教练说”“抓手指”“口香糖”“拖拉机”“按摩操”“松鼠大树地震”“名字接龙”七项游戏,以及“盗梦空间”和“漫漫人生路”两个项目。

教练们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活动正式开始。通过“教练说”小游戏,成员们对彼此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抓手指”和“口香糖”两个小游戏,则让现场的氛围渐渐热闹起来。活动来到了团队建设环节,教练将成员随机分成两队并分配任务。在队员们的努力下,两队的队旗绘上了丰富、独特、有意义的内容。

下午场的活动中,随着“拖拉机”游戏音乐响起,同学们跟着教练的动作,踩着节奏快乐舞动;“按摩操”和“松鼠大树地震”两个小游戏,帮助同学们放松了身心;“名字接龙”促使成员们在短时间内记住名字,拉近了距离。

在“盗梦空间”项目中,成员们需要按照图片规律整理出一叠有逻辑顺序的图片。成员们在教练的带领下分工合作,互相交换信息,成功完成了挑战。


“漫漫人生路”项目充分展现了蒲公英之家的团队凝聚力。成员们同心协力为每一位挑战者的安全保驾护航,确保每一位参与者能够走完这条“人生路”。

活动接近尾声,全体成员向教练们行“抖音最高礼仪”,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通过本次活动,蒲公英之家全体成员放松了心情,舒缓了压力,锻炼了协作能力,增强了担当精神;促进了东、西校区成员间的沟通与交流,提升了团队的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在活动中既锻炼了能力又收获了友情,非常幸福!”

(责任编辑 万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