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资讯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资讯  >  心闻速递  >  正文

蒲公英之家心理沙龙之魅力瑜伽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0-11-18 19:50:4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心理健康教育

学工处讯(通讯员 刘静怡 刘子乐 钟远斌)为了增强长大学子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联系,帮助同学们放松身心,1113日晚,蒲公英之家于我校东、西校区心理中心团辅室同时开展了心理沙龙之“魅力瑜伽”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教育与体育学院刘中晶、余小利担任教练,共吸引了24位同学参与。

东校区活动伊始,蒲公英之家活动部成员带领同学们进行了暖场游戏,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游戏彼此很快熟络起来,有助于接下来瑜伽活动的开展。随着教练的悉心指导,同学们有序进行热身活动,充分拉伸肌肉、活动关节。“不要用力过猛,动作舒缓才能达到放松目的!”准备工作完成以后,教练通过细致讲解与动作示范,引导大家顺利完成了“眼镜蛇、猫式伸展、简易扭脊”等14个动作。

 

同时间段,西校区“魅力瑜伽”活动也如火如荼地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同学们在教练的带领之下进行了热身运动。铺上舒适的软垫,伴着轻柔的音乐,同学们跟随着教练的口令,伸展、扭转、呼吸吐纳,尽情舒展身体,渐入佳境。期间,教练不仅亲自示范,还会来到同学们身边帮助调整姿势,以便更好地掌握。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本次魅力瑜伽活动接近尾声,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大家踊跃发表自己的想法与感受,一位同学非常开心地说到:“本次瑜伽活动让我感到身心愉悦、受益匪浅,更令我明白了:生活中要多尝试一些自己不敢做的事情,其实并没有想象中困难,如此才不会让自己心存遗憾。”

据悉,“心理沙龙”是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多年以来坚持开展的特色项目,旨在通过定期举办丰富多彩的、自由活泼的活动,以“动静结合”的方式,帮助长大师生释放学习与生活的压力,更加充分地展示自我,并增强对心理健康重要性的认识。除了“魅力瑜伽”,本学期还有更多心理沙龙活动正在筹备之中。

(责任编辑 万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