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资讯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资讯  >  心闻速递  >  正文

长江大学第九届蒲公英之家成立大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1-07 23:55:4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心理健康教育

学工处讯(通讯员 张佳丽)117日下午两时许,长江大学第九届蒲公英之家成立大会于东校区就业宣讲大厅成功举行。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专职教师易丹、曹国光、胡月、蒋毅、万钰,兼职辅导员李永雪、钟燚莅临本次会议,长江大学素质拓展教练队、大学生安全文明教育委员会、国旗护卫队、军旅之家骨干力量,以及长江大学团属学生组织干部代表,蒲公英之家往届、本期全体成员列席观礼。

大会议程共十项。会议伊始,万钰老师宣读长江大学第九届蒲公英之家组织机构成员名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曹国光、胡月、蒋毅老师分别为主席团、各部门部长及副部长颁发干部聘书,李永雪、钟燚老师为新成员代表佩戴会徽。

“作为心理咨询热线接线员,我同意遵守以下专业行为规范……”大会进入第四项,蒲公英之家全体成员起立,高擎右拳,高声宣读朋辈心理志愿者协议。


“初入大学,难免感到孤独和无措,但幸运的是,加入蒲公英后,我再一次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新成员代表许郑浩同学分享了自己在蒲公英之家学习一个月后的感受,“未来,我会努力夯实专业基础,继续秉持‘靠近我,温暖你’的组织宗旨,成长为一颗温暖的小太阳,为需要帮助的同学们驱散黑暗与寒冷。


第九届蒲公英之家会长罗李亭同学发言,她对新成员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大家能够秉持“初心、细心、信心”,具备高度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充分发挥心理中心与长大师生之间的桥梁作用,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不断锻炼自己,提升综合能力,继承和发扬蒲公英之家的优良传统,通过创新让组织发展得更好。


“温暖、勇敢、专业”,会议尾声处,易丹老师登台寄语,表达了对蒲公英之家新成员们的要求与期待。她深情回忆了蒲公英之家及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发展历程,希望蒲公英的“小种子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秉承温暖的宗旨,保持勇敢的姿态,掌握专业的知识,在朋辈志愿者的道路上发光发热。

随后,各部门主讲人依次发言,通过PPT对部门工作及今后规划进行讲解。

“要作勇敢的蒲公英,随风飘哪里,就算曲折我们依然不放弃……”伴随着悦耳的伴奏,全体成员起立,高声齐唱会歌。会议在轻快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此次会议是我校第九届蒲公英之家2020年秋季招新后的第一次全员大会,旨在让新成员更好地了解肩负的责任,继续坚定传递“靠近我,温暖你”的理念。会议的顺利举行,构建了和谐的团队氛围,为今后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 万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