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资讯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资讯  >  心闻速递  >  正文

我校心理中心成功举办第29届世界精神卫生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13 21:25:3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心理健康教育

学工处讯(通讯员 李猷/文 张丽 张曼 李凤琳 吕智慧 石嘉 胡林焱/摄)“疫散花开,心向阳开”1010日,我校于荆州和武汉校区同时举办以“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为主题的世界精神卫生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蒲公英之家承办。

“轻盈飘逸的‘绿丝带’象征‘愉悦心情、美好生命、和谐社会’,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为你在手腕轻轻系上,共同为国家精神卫生工作奉献一份力量!”活动当天,东校区13教广场,西校区67号教学楼,武汉校区校门口人潮涌动,蒲公英之家的朋辈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精心设计各种趣味小游戏,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活动当中,使得大家对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拨动“幸运大转盘”,完成指定任务,赢取精美奖品。活动中,丰富多彩的游戏吸引了众多同学驻足参与,“抗疫图绘”帮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重温我国在疫情防控阶段的感人时刻,“心理知识问答”促使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有了更多理解,“爱的简讯”、“微笑自拍”、“银色鱼钩”等帮助大家舒缓了身心压力。


此次活动圆满完成,成功宣传了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使得同学们体会到了身心和谐的重要性,更对世界精神卫生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体系有了新的认识。

据悉,为了提高公众对精神疾病的认识,分享科学、有效的健康知识,世界卫生组织确定每年的1010日为“世界精神卫生日”,至今已举办至第29届。

(责任编辑 万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