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资讯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资讯  >  心闻速递  >  正文

蒲公英之家成功举办首次“心临其境”模拟心理咨询专项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08 14:06:31 浏览次数:次 编辑:心理健康教育

(通讯员:崔蓉)为了提升蒲公英之家朋辈心理志愿者的业务技能,提高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网络咨询的服务质量,2019117日下午400~600,蒲公英之家于东校区学工处二楼团辅室开展了首次“心临其境”模拟咨询专项实践活动。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心理中心李双老师担任活动嘉宾,东西校区咨询部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李双老师以“如何以咨询师的角色与来访者沟通”、“如何进行角色转换”等几个问题引出本次活动目的。成员们两两一组,以角色扮演的方式进行来访者与咨询师的模拟心理咨询实践练习,一名同学扮演来访者讲述困扰和问题,另一名同学以咨询师的身份与其交谈并进行问题的分析和解答,之后进行角色互换。旁观的同学则细心观察和聆听,从中发现问题。模拟咨询结束后,大家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意见,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本次活动也拉了下帷幕。

模拟心理咨询专项实践活动让朋辈心理志愿者们切切实实运用了培训中的理论知识和技能,将自己化身为一个名网络咨询师,为我校前来咨询和求助的学子提供帮助。

据悉,“心临其境”模拟咨询专项实践活动将会定期举行,致力于提升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服务水平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