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资讯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资讯  >  心闻速递  >  正文

2019年第2期心理咨询团体督导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19-03-29 16:45:13 浏览次数:次 编辑:管理员

(通讯员  商麟鑫)3月24日,本年度第2期心理咨询团体督导培训在东校区学工处二楼会议室召开,来自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21名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参加了本次督导活动。

上午,督导师王铭分享了“心理咨询师的胜任力”、“高校心理咨询师职业发展规划”及“咨询记录的撰写”三个主题,详细介绍了胜任力模型、心理咨询师核心胜任力、注册系统专业人员申请方法、咨询记录的功能与撰写要点等内容。

下午,中心兼职心理咨询师张平汇报了本次督导个案。参加督导的咨询师分别向张老师表达各自对个案的理解与疑惑,王铭老师针对咨询设置、个案概念化、咨询过程中情绪反应的意义等给予了针对性的督导。

本次督导培训是本学期首次心理咨询团体督导培训,中心精心筹备,有针对性选取主题,以期帮助各位咨询师能够清晰个人专业发展方向。大家对此安排纷纷表示欢迎,同时感叹通过此次学习,激发了学习动力,将不断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化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