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资讯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资讯  >  心闻速递  >  正文

“国际幸福日”暨长江大学第八届心理文化节开幕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3-25 16:19:14 浏览次数:次 编辑:管理员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立文 戴玉 刘婉怡)3月20日是第七个“国际幸福日”,这天,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蒲公英之家承办的“与心相约,与幸福相伴”主题活动在三个校区同时举行。

s.jpg

活动“你测我答”环节,志愿者引导同学们填写有关主观幸福感、性格与压力等八个主题的心理测验。现场咨询团队为同学们进行分析和解释,帮助同学们科学使用心理测评,客观评价自我。据统计,当天直接参与测评的同学有700余人。播音21802班的王爱琴说:“问卷题目贴近生活,现场咨询拉近了我和老师的距离,也解答了我的疑惑,很受启发。”

ss.jpg

活动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在荆州校区,“解忧驿站”让同学通过信件更好的处理心理困惑;“寻找幸福”晒出的幸福照片让观看者不由地被感染;“温暖拥抱”带给参与者切身感受到的温暖。在武汉校区,“幸福纸笺”的丝带上系满了同学们写下的幸福瞬间……

sss.jpg

此次活动的开展标志着我校第八届心理文化节开幕,本届心理文化节以“心如花木·向阳而生”为主题,将继续举办彩虹跑、定向越野等活动,引导师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了解心理保健科学方式,塑造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