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资讯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资讯  >  心闻速递  >  正文

2019年第1期心理咨询团体督导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19-01-14 14:53:34 浏览次数:次 编辑:管理员

(通讯员 曹国光)1月13日,2019年第一次心理咨询团体督导培训在东校区学工处二楼团体督导室召开,来自心理健康教育中心18名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参加督导活动。

QQ图片20190114145319.png

上午,心理咨询督导师王铭分享了“个案概念化”的心理咨询和治疗主题,相继介绍了个案概念化及其作用、四大经典心理咨询和治疗流派的个案概念化和个案概念化与临床实践。下午,在督导师的主持下,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李双汇报咨询个案,参加督导的咨询师从自身视角依次向受督导咨询师提出问题,表达各自对个案的理解,然后督导师针对受督导的问题以及上午分享的个案概念化主题给予了针对性的督导。

为此本学期一月一次心理咨询团体督导培训完美收官,咨询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提升了咨询师的胜任力水平,纷纷表示下学期继续坚持参加心理咨询和督导培训,努力提升咨询师胜任力水平,扎实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