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资讯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长江大学首届心理微电影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10-26 22:30:3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心理健康教育

各学院(部):

为贯彻落实《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教体艺〔20231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对“心理健康”的关注与思考,经前期研究部署,党委学生工作部决定举办“长江大学首届心理微电影大赛”,旨在通过“视频”这一潮流的形式,为广大学子提供“展示独特创意”和“表达丰富情感”的广阔平台,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心随影动

二、时间安排

即日起至20231210

三、参与对象

全校师生均可参与,以学院(部)为单位报送参赛作品。

四、组织单位

主办方:长江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协办方:长江大学蒲公英之家

五、注意事项

1.作品要求:参赛作品须为原创,杜绝抄袭;时长3-5分钟最佳,不得超过8分钟;内容紧密围绕“心理健康”主题,同时聚焦大学校园生活;采用MP4格式,稳定拍摄,画面流畅,对焦及录音清晰;须选取实景拍摄,舞台表演作品不属于本赛事范畴;鼓励跨学院(部)合作,最终以主要负责人所在单位推荐报送。

4.开展方式:请各学院(部)运用多种手段广泛宣传,动员学生积极参与。各学院(部)心理专干负责牵头组织,心育干部协助开展。可在本单位内部举办初赛,最终报送第一名作品参赛。

2.报送须知:请各学院(部)于20231210日前报送优秀作品1个,将“原视频”及填写完毕的“长江大学首届心理微电影大赛报名表”(电子版)一同打包,命名为“XX学院(部)心理微电影大赛作品”,及时发送至邮箱xljk@yangtzeu.edu.cn

3.评审表彰: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组织专业评审团打分,对获奖作品进行表彰,并在校园内展播,第一名将推荐参加国赛。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品(价值500元)+荣誉证书,并将获得长江大学特别推荐,参加第三届全国高校心理微电影优秀作品展。

二等奖(2名):奖品(价值300元)+荣誉证书。

三等奖(3名):奖品(价值200元)+荣誉证书。

最佳创意奖(1名):奖品(价值100元)+荣誉证书。

最佳导演奖(1名):奖品(价值100元)+荣誉证书。

最佳表演奖(1名):奖品(价值100元)+荣誉证书。

 

中共长江大学委员会学生工作部

长江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3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