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资讯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全校学生参加“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心理微课学习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5-31 11:15:1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心理健康教育

各学院(部):

大学阶段是人生发展的关键时期,为了培养同学们“自尊自信、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实现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质增效”,党委学生工作部经研究决定,近期组织全校学生参加“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心理微课学习,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展时间

2022年5月31日—2022年6月30日。

二、覆盖对象

全校各年级(本专科、研究生)在籍学生。

三、具体要求

1.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精心策划、认真组织,确保学习效果。

2.请各学院登录“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之“心理健康”板块https://www.smartedu.cn/special/List?id=2&name=health&a=0&b=1,查看2022年“精品课程”与“心理微课”,详情也可参看本通知附件。

3.各学院可根据实际情况开展本项工作,综合考虑“学科特点、不同年级学生心理需求、常态化疫情防控规定、主题分布、学习时长”等因素,任选2-3个微课视频(共38个),制定本学院工作方案。

4.建议各学院结合2022年自主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计划,策划本项工作,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如:教室集中观看、主题班会研讨、举办知识竞赛),丰富本次学习的内涵,提升心理育人实效。

四、材料提交

请在截止日期前,将本学院“工作方案”和“总结材料”发送至指定邮箱1096200067@qq.com。具体内容应包含“各年级开展形式、详细做法、经验总结”等,注意图文结合,可另附媒体新闻报道。


附: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2022年“学生心理微课”明细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2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