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资讯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防疫期间常规网络个体咨询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5-04 10:45:4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心理健康教育

各学院: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帮助我校师生做好情绪调适,学校开通了心理援助专项服务,为了进一步满足我校学生心理咨询的需求,做好学生心理安抚工作,将以网络视频和语音的方式开展常规网络个体咨询,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服务对象

全校全日制在读学生(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

二、服务方式

1.预约安排

个体咨询采取预约制度,通过QQ(号码1109631160)进行咨询预约。添加QQ时候需要发送验证信息“学号+姓名+班级”信息,由咨询预约值班人员核准后方可安排正式咨询。无故未到当即取消咨询。

2.咨询安排

咨询平台:腾讯会议

咨询形式:网络视频或语音

服务团队:长江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兼职咨询师

咨询时间:每周一至周日(56日起)

咨询时段:上午:8:30-9:209:40-10:30

下午:14:30-15:2015:40-16:30

晚上:18:30-19:2019:40-20:30

三、相关说明

1.原疫情期间开通的心理援助专项服务在430日停止,有心理咨询需求的同学按照本通知进行咨询预约;

2.通过电脑或手机下载腾讯会议APP,需要提前用手机号注册使用。预约成功后,中心值班人员会提前告知会议室的ID,咨询者在规定的时间进入对应的会议室即可。

3.请确保网络的稳定和通畅,提前5分钟登录腾讯会议平台,测试网络效果;

4.网络视频或语音咨询时,请确保有一个相对安全、安静和独立的私人空间,环境舒适,不受打扰和干扰;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054

附件:2020年春季学期防疫期间网络个体心理咨询排班表

备注:个体咨询预约QQ110963116056日起每周一至周日。复学前按照网络视频或语音的形式开展常规个体咨询,复学后转为地面常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