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辅导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未成年辅导  >  正文

【青少年园地】心理短片 《Weekends》:常做噩梦的孩子,心里都有伤

发布时间: 2019-11-19 10:15:1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心理健康教育

 

名称:周末 Weekends(2017

导演/编剧:特雷弗·希门尼斯(来自皮克斯工作室

制片国家/地区:美国

上映日期:2017-10-18(华沙电影节)/ 2018-04-19(美国

片长:15分17秒

又名:男孩的周末假期(台

 

剧情简介:

繁华大都会,曾经相爱的人渐行渐远,撕裂的不知是旧日的爱情和平淡的夫妻生活,还有身处父母之间那无辜孩子的内心。父母离异后,小男孩跟随母亲生活。父亲从家中搬走了,带走属于自己的物品。房间乱七八糟,是生活巨变留下的痕迹。母亲心情低落,永远弹奏着贝多芬的《月光》,旋律中尽是凄怆悲凉。每到周五傍晚,父亲便会开车将男孩接到自己的住处。父亲居住在闹市中心的豪华公寓,这里装潢考究,华丽奢侈,父子大吃大喝,畅玩无度。到了周日,男孩再度回到母亲身边,回归平凡朴质的生活。

时光流逝,父母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甚至仅靠惟一的儿子来维系。他们追寻各自的幸福,却从没考虑过孩子的感受……

该片于2019年获得第46届动画安妮奖最佳动画短片和第91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动画短片提名。